2023 NTT Arts NOVA新藝計畫《在消逝之前,能不能喜歡我?》

主題:2023 NTT Arts NOVA新藝計畫《在消逝之前,能不能喜歡我?》

 

時間:2023/03/21(二) 6:00 pm-8:00pm

地點:歷史建物二樓人文藝術中心展場

講者:盧子涵

講者介紹:

創作者暨計畫主持人/盧子涵

藝能世代(Artenergy Generation)品牌發起人,身兼藝術家及教學者,專研綠能藝術創作及永續參與式教學。作品與教學皆引導參與者體驗永續行動,讓藝術成為能源的發電機。曾擔任國家兩廳院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比利時尼德劇團《兩個錯誤間的時光》舞者,近年永續創作作品包括: TAIPOWER D/S ONE 電幻1號所《藝・幻》、CSR@天下《為淡水河做一件事—這我一定即》、教育部青年署壯遊計畫《踏能緣・藝能源》。

 

講座介紹:

如果把表演者「想被看見的」能量,轉化成「能被看見的」光,進而驅動樂器發出聲響,再回頭觸動肢體進行舞蹈,就能夠完成一場能量循環、不插電的演出,並期待現場觀眾一同參與,譜出自己的《源舞曲》。

有「人間皮卡丘」稱號的盧子涵,長期投身綠能藝術創作及永續參與式教學,她從魚游動所帶來的波動發電發想,想像舞者像魚一樣,一個舉手、彎身就可以透過壓電板產生電流,供應整場演出的電量,與國立中興大學材料與工程學系合作設計「發電地板」裝置,以全程零排碳、身體造電的綠能參與式演出,回應國際永續劇場浪潮。

 

 

主辦單位:中國醫藥大學人文藝術中心

協辦單位: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臺中國家歌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