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千年幻戀》2022 NTT遇見巨人—新藝計畫 真雲林閣掌中劇團╳浪人劇場

時間:10/11(二), 2022, 6:30pm

地點: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歷建二樓人文藝術中心展場

報名方式:中國醫藥大學校園入口網站-活動報名表

登入網址:https://portal.cmu.edu.tw/(link is external)

此活動將認列藝文展演時數2小時

◆注意事項◆

1.須全程配戴口罩、進出展場須清潔手部。

2.當日活動採實名制入場(請攜帶職員生證),依報到先後入座。

3.請報名者於18:15~18:30入場,18:30後將不開放入場。


講者介紹:

李京曄(真雲林閣掌中劇團團長)

生於布袋戲世家,自幼跟隨父親南征北討,見識無數拚台的大型匯演場面,從中細心觀察各家門派演出技巧,加以融會貫通,提昇自我演出內涵,奠定紮實的戲劇基礎。

現承接父親創立的真雲林閣掌中劇團,成為獨當一面的主演。創作題材常取自各種生活細節,從「生命意義」、「關懷社會」至「環境保育」等議題,均可成為創作發想來源,並融合傳統與現代,使劇情隱隱透露著人生百態,其作品具有濃厚的人情味為最大特色。

本次將以「傳統與現代的碰撞-淺談《千年幻戀》製作過程」作為主題,團長李京曄會介紹布袋戲的歷史演變與文化,現場並帶上戲偶進行簡單示範演出。最後分享《千年幻戀》的製作過程,闡述傳統布袋戲與現代劇場如何進行對話。

節目演出介紹:

從小喪父與母親相依為命的紅髮女子「赤」,有個姊妹「Red」,在別人眼中,她們是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雙生兒,孤單的赤擁有Red的陪伴,童年才不致寂寞。赤在母親口中得知 Red原來只是她的複製品,而赤一直不敢告訴Red真相。一晚她們在夢中見到一名男子操玩著形形色色的木偶,發生的一切卻如此熟悉,猶如前世記憶,木偶們上演著甯采臣、燕赤霞與聶小倩的故事,展開了一場人與偶的對話。

《千年幻戀》是真雲林閣掌中劇團與香港浪人劇場,費時兩年進行的臺港劇場共製計畫。兩團透過藝術理念交流、人戲與偶戲的交會,傳統與現代舞台劇場符號的轉換,由裡到外全面相互激盪,開啟當代金光戲美學新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