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水湳風土」-水湳意象 攝影比賽 已開跑!!!

  • 活動緣由

   水湳是台中區域中開發極早的一個聚落,清治末期至日治初期,水湳地區稱為「水湳庄」,亦即現今水湳里範圍。日治時期成立水湳機場,是軍用也是台灣中部唯一民用飛行場。二戰後,水湳機場由國民政府空軍接收,眷村人口聚集、百市匯集,消費能力曾高居台中市之冠,迄今仍可由「水湳市場」的熱鬧景象可見一斑。台中市政府以水湳機場原址與周邊所開發之「水湳經貿園區」計畫,將是匯集藝術人文、醫學科技,以及休閒娛樂的未來都市發展重點區域。整體而言,這是一富有歷史文化氣息、多元樣貌與族群的城市聚落。

    本次比賽以「感知自然」為題,水湳即是具有豐富自然與人文交織的生活記憶空間,比賽希望從攝影作品開始體現人與環境互動的關係,透過參與、親近,以及在地主要的文化議題,引導大家閱讀水湳的面貌。

 

  • 主辦單位:中國醫藥大學人文與科技學院人文藝術中心

  • 參加對象:中國醫藥大學師生與教職員

  • 作品題材:凡能以優異之構圖、光影、色調、技巧,呈現與水湳及其周邊地區相關的影像和意象者,作品題材含括自然景觀、民俗風情、生物百態等。

  • 作品規格與比賽規定

  1. 參賽作品須為參賽者本人使用數位相機(不限品牌)、手機所拍攝之數位檔案,不接受傳統底片相機、空拍機、運動攝影機拍攝之作品,畫素品質須在五百萬畫素以上(2560*1920像素/1MB)。

  2. 僅限繳交電子檔案參賽,電子郵件投稿如數據量太大,可選擇上傳到安全的雲端空間後發送(需可提供下載,照片檔名統一如:姓名-作品主題-01、姓名-作品主題-02,以此類推)。

  3. 每組參賽作品需繳交4張照片,連作不予收件(每人限投稿1組作品)。

  4. 作品為合法之攝影作品。不可抄襲、重製、冒名、拷貝,未侵犯其他任何個人或實體法律上權利及利益。

  5. 繳交作品時需附上報名表(詳附件一),表內各項資料請詳細填寫,未符規定者,恕不受理(一併提供電子檔,不受理紙本)。

  6. 獲選作品須於通知時,繳交原始數位檔案。

  7. 參賽者於報名時應簽署作品智慧財產授權同意書及個人資料使用同意書(詳附件二),同意主辦單位將各項優勝作品展出,並授權就參賽得獎作品享有重製、出版、改作、公開展覽及發行等各類型態之權利,不另給酬。

  8. 凡參加本競賽活動,視同承認本規則之各項規定,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辦法及獎項內容修改之權利。

  9. 參賽者應自行注意作品尺寸規定及張數,經查不符規定者,將拒收或予以退件獲獎。

  10. 交件方式:(1)寄送電子檔案(cmuartsT45@gmail.com),電子檔名請備註:OOO(姓名)-2022「水湳意象」攝影比賽參賽資料。

  • 評 審

      由主辦單位成立評審委員會審議評選,收件截止日後兩週公布結果。

  • 評分標準

      (一)主題內容(25%):依照參賽作品名稱及主題相關程度評分。

      (二)構圖技巧(30%):參賽作品構圖的表現及手法。

      (三)攝影技巧(30%):參賽作品攝影技巧、光影及取景等優劣評分。

      (四)創作理念(15%):依參賽作品的說明文字描述程度評分。

       備註:拍攝內容需為本活動之相關內容

  • 獎 項:

獎項

名額

獎勵方式

特優

1名

獎金8,000元

優選

2名

各獎金5,000元

佳作

3名

每名獎金3,000元

註:參賽作品未達參賽評選標準,獎項得從缺。

       規則以官網版本為主。

  • 得獎公佈:將在收件截止日兩週後,公告於人文藝術中心網頁,並予以個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