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設立宗旨
本校為配合藝術文化教育,加強推動藝術活動與藝術教育,以提升學生人文藝術素養為目標,本校於2006年8月成立「藝術中心」,專司負責校內人文及藝術活動之規劃與推廣。中心置主任一人和助理人員綜理相關業務。

106學年度配合學校校務規劃,「藝術中心」由台中校本部搬遷至水湳校區人文與科技學院大樓2樓,更名為「人文藝術中心」;充滿復古懷舊氛圍的歷史建築本身即是一件藝術展覽品,寬廣的展覽場地更為藝術作品提供良好的展示空間。

水湳校區豐富的人文地景與歷史古蹟建築,有利於建構具藝術氛圍、啟發創思、獨特辨識性的校園環境。未來人文藝術中心將結合所屬之人文與科技學院、通識教育中心,從制度面、課程面與活動面,多面向形塑人文薈萃的水湳校區,以「念戀水湳,再現風華」為目標,開設各類特色課程,策畫在地文史展演活動,為中國醫藥大學的人文藝術教育挹注一股創新且富歷史文化價值的泉源。

 

規章辦法
中國醫藥大學人文藝術中心設置辦法
中國醫藥大學人文藝術中心展示區借用管理要點

 

業務執掌

中心業務包括四大方向:

  1. 在藝術教育方面,與通識教育結合,推展人文及藝術領域之相關課程。 
  2. 舉辦人文藝術講座,邀請各領域專業人士到校參與演講。 
  3. 每年定期舉辦校園藝術季,邀請國內外專業人士演出或舉辦策展,如音樂會、舞蹈、戲劇、大師講座、社團展演及畫展、設計展、書法展等各類策展;在中心內不定期舉辦人文藝術座談及影音播放,提供全校師生一自由論談與聆賞音樂的空間。 
  4. 在校園空間規劃上,協助設置公共藝術展示區;藝術中心內則提供各項表演藝術及文學等相關書籍期刊與影音資料。

成員介紹

姓名 職稱 分機  電子信箱
周淑媚 主任/教授 校本部 1822 mercy@mail.cmu.edu.tw
洪武雄  教授  校本部 1809  hungwh@mail.cmu.edu.tw
朱鴻洲 教授 校本部 1810 hcchu@mail.cmu.edu.tw
王文景 副教授 校本部 1815 wangwj@mail.cmu.edu.tw
林昭華 專案助理教授 校本部 1825 chaohwalin@gmail.com
張羽岑 專任助理 校本部 1817 arts@cmu.edu.tw

 

歷屆主任

姓名 任期
蔡順美主任 2006.08~2014.01
吳聰能副校長(兼) 2014.02~2014.07
謝淑惠主任秘書(兼) 2014.08~2015.07
周淑媚主任 2015.08~迄今